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大單 廣達搶到頭香

提要

執行長黃仁勳在COMPUTEX秀最強超級電腦 台廠有望搭上最新AI商機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記者胡經周/攝影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記者胡經周/攝影

本文共11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吳康瑋/台北報導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29)日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演講時端出旗下最新、有「地表最強AI超級電腦」之譽的自家超級電腦系統「DGX GH200」,今年底開始供貨,並以最新架構打造全新伺服器配置,台、美各一家廠商優先出貨,美國是美超微(SuperMicro),台灣由廣達(2382)集團搶到頭香,搶搭最新最強的AI商機。

黃仁勳昨天的演講內容環繞AI與加速運算這兩大主題,現場座無虛席,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等都是座上賓。黃仁勳向在場約3,500名聽眾提到,「現在正處於一個全新運算時代的轉捩點,加速運算和AI已被世界上幾乎所有的運算和雲端公司所接受。」

黃仁勳強調,加速運算服務、軟體與系統催生出新的商業模式,且使得現有模式更具有效率。生成式AI、大型語言模型和推薦系統是推動現代經濟發展的引擎。

黃仁勳並介紹輝達全新級別AI超級電腦DGX產品,連接256個GH200 Grace Hopper超級晶片,而GH200則是把Grace CPU與H100 Tensor核心GPU集合在一個模組內,當中所有超級晶片可以單一GPU的方式來執行各項作業,且GH200整合該公司最先進的加速運算及網路技術,來突破AI發展界線。

黃仁勳表示,包括Google Cloud、Meta與微軟都將率先使用DGX GH200來探索處理生成式AI工作負載的能力。GH200擁有144 TB的共享記憶體,比前一代A100 320GB系統高出近500倍。這使得開發人員可拿來開發用於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的大型語言模型、用於推薦系統的複雜演算法,以及用於偵測詐欺及資料分析的繪圖神經網路。

同時,黃仁勳也宣布推出用於打造加速伺服器的模組化參考架構NVIDIA MGX,可滿足各種規模大小資料中心的需求。系統製造商可使用MGX架構,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開發百種以上伺服器配置。輝達並透露,美超微、廣達集團將率先在8月推出採用MGX設計的機型,拔得頭籌。

廣達集團成為搶到頭香,主要透過旗下雲達。據了解,廣達在資料中心業者對伺服器需求的拉動下,將雲端產品占比拉升至近四成,其中伺服器產品占九成,達整體營收比重約三成左右,是其今年展望最樂觀的產品線之一。廣達主要承接AI機櫃整機訂單,出貨單價是一般傳統伺服器機櫃的三倍,旗下AI伺服器機櫃預計於今年第3季度末開始大量出貨。

據了解,華碩、華擎旗下永擎電子,及技嘉、和碩也接棒將使用輝達MGX來打造下一代加速運算電腦。


延伸閱讀

輝達大單助攻 廣達股價再衝波段高點

黃仁勳變超級銷售員 誇自家產品「買愈多、省愈多」

黃仁勳想逛夜市 吃刈包、剉冰

王文淵聽黃仁勳演講AI 很有心得

廣達股價超越鴻海 網友:肉鬆超車公公、公公顏面何在

科技廠六大咖:電腦業黃金時代到來

記憶體搭AI熱 台廠大補丸

聯發科結盟輝達 進軍車用

緯穎改選 林憲銘卸下兵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元:將爭取新興市場綠能及電氣化商機
下一篇
廣達 AI 伺服器出貨超樂觀 預期今年雙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