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瑪娃海警發布 經濟部開設應變小組全面戒備

本文共621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29日電

中央氣象局晚間發布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經濟部緊急應變小組二級隨即開設,並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各項防救災措施已確認完成整備,隨時掌握降雨情勢,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晚間8時30分發布,依據最新氣象資訊,中颱瑪娃預估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會是在5月31日晚間至6月1日清晨,北部山區、東北部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

經濟部水利署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因應颱風影響,水利署已請各河川局注意施工人員安全,對破堤施工查核,人員、機具待命預留作業時間,且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水利署暨所屬河川局、水資源局也針對易致災防汛熱點均再三確認應變部署,並隨時掌握降雨情勢。

水利署指出,各項防救災措施在颱風來臨前,均再次確認完成整備,包含全台70座滯洪池,1614部抽水機,196座抽水站,1萬4559公尺防水擋板,20萬9779個防汛塊,1621位防汛志工,542個防災社區已完成預備或布署,隨時視需要啟動上場。

水利署強調,受惠近期幾波降雨,抗旱最嚴峻的情況已度過,水情逐步紓緩,但目前氣象預報顯示,本次颱風降雨恐無法完全解除旱象,後續梅雨結構及降雨不確定性,各單位仍需審慎因應,全力節水調度,不能掉以輕心。

水利署提醒,民眾可透過防災資訊服務網(http://fhy.wra.gov.tw)、臉書防汛抗旱粉絲團、行動水情APP、警戒簡訊通報系統及免付費電話0800-079-579(你去救、我去救)等防災避災工具,掌握即時訊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遠傳搶出國上網商機 強打一天10元、日韓吃到飽最低99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