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拚疫後商機 寶雅今年預計招募3,000人

本文共7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瞄準疫後商機,實體通路業者陸續展開2023年大型徵才計畫,其中,美妝雜貨龍頭寶雅(5904)宣布今年計畫徵才3,000人,除了回補既有門市人力外,也為持續拓店招兵買馬。同屬實體通路的特力集團貿易和零售兩大事業今年也預計將招募逾百人。

寶雅今年不僅將持續展店,且推出全新店型「POYA Beauty」,瞄準解封後彩妝需求強勢回歸。在人力招募方面,今年也預計將開出3,000個職缺,其中,有八成為正職人員。寶雅表示,主要是為回補疫情間流失的人力,以及新開店的人力需求。除了門市端,總公司也啟動MA菁英計畫,開出43K以上的月薪要招募儲備幹部與主管。

政府5月起將新冠肺炎調整為第四類傳染病,台灣全面解封,民生經濟漸回常軌,消費人潮顯著回流,寶雅去年展店家數為史上新高,今年將持續展店。寶雅表示,零售業長期人力緊張,各門市徵才活動不斷,今年開出的3,000個職缺與去年相當。

寶雅今年展店目標上看30店,全台店數將推進至350店,集團另一通路寶家截至上月底已有40間的規模,年底預計展店至50家。

寶雅今年以來業績動能主要來自美妝保養品的成長,尤其解封後,口罩令已全面鬆綁,民眾社交活動頻率增加,帶動美妝品的需求。寶雅也順勢推出新店型「POYA Beauty」,不論是商品規劃,或是內裝陳列上,都更顯年輕,彷彿是「少女版」的寶雅,且展店相當快速,是寶雅疫後布局的重中之重。

特力也表示,已積極展開2023年第一階段徵才活動,預計提供上百個職缺,包括暑期實習生、儲備人才、門市主管、貿易業務人才等。其中,今年招募約50位轉職菁英,主要是為支持零售事業群拓展社區店、靈活品牌經營等前瞻性發展。特力屋社區店今年以來已開了三家新店,包括苗栗中正店、楠梓大學店、大同重慶北店,全年預計開出10家社區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特爾完成首台商用高數值孔徑 EUV 光刻機組裝
下一篇
NISSAN 新 SENTRA 問世 裕日車業績向前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