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捷 PU 材料新訂單到 下半年成長可期

本文共7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永捷(4714)今(29)日召開2023年股東常會,會中通過去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和各項討論事項,並完成董監改選。展望今年,永捷董事長張祐銘表示,儘管外在環境不確定性高,但就在手訂單來看,來自ESG環保、電動車、運動、國防、高科技電子與半導體等五大領域訂單下半年陸續報到,且隨主要客戶拉貨力道逐步拉升,下半年營運有機會大幅躍進、成長可期。

永捷去年營收為8.89億元、年增25.86%,受惠於疫情減緩,帶動客戶訂單回流,加上合併信立、斐成之營運表現,然在原物料上漲、轉投資提列未實現跌價損失下,稅後淨損為5,281.3萬元、每股虧損0.38元。

展望2023年,張祐銘表示,儘管外在環境不確定性高,但從目前在手訂單來看,訂單金額持續攀新高,尤其是ESG環保、電動車、運動、國防、高科技電子與半導體等五大產業領域的訂單,將於今年下半年起陸續開花結果。

另,隨著2024年奧運備庫存需求,有助運動鞋材相關、服裝透濕膜的銷售表現,尤其在國防產業終端應用在防彈衣、防彈頭盔、防爆盾牌等的需求保持良好出貨表現,亦配合主要中、下游客戶需求,同步進行PU材料新技術升級開發,並已送樣驗證階段。

張祐銘強調,近年來受惠於各國政府推動ESG永續發展,特用化學品將朝向創新綠色永續及高值化的發展方向繼續前進,更為永捷帶來升級轉型的機會,旗下布局逾15年的水性PU環保型樹脂,也與主要客戶齊步獲得包括歐洲環境企業集團、台灣知名電動車品牌車廠等的認可,隨著主要客戶的拉貨力道逐步拉升,帶動產能稼動率提升,將助力下半年營運有機會繳出大躍進成長。

永捷今年股東會亦進行全面董事改選,當選董事包括梅森控股(代表人張祐銘)、上曜建設(代表人劉鎮賢)、上曜建設(代表人黃南豪);四席獨立董事由胡敬熙、陳立行、林沂錡、姚玉文當選。新一屆的董事會選任張祐銘續任董事長。

永捷今日召開股東會並進行董事全面改選。董事長張祐銘(中左)、總經理黃南豪(中右)...
永捷今日召開股東會並進行董事全面改選。董事長張祐銘(中左)、總經理黃南豪(中右)。記者魏鑫陽/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創近30年次高 董事名單出爐變動不大
下一篇
吳東進、林伯翰當救火隊 分掌大台北瓦斯及寬頻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