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極星藥業與越南國立癌症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本文共6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北極星藥業-KY(6550)今(29)日宣布,與越南國立癌症醫院(Vietnam National Cancer Center)簽署備忘錄(MOU),合作展開臨床試驗、基因篩選等醫學等相關技術。

北極星藥業表示,今日雙方簽署MOU的代表,是由北極星藥業由董事長陳鴻文,與越南國立癌症醫院的院長Le, Van Quang進行簽訂儀式。未來北極星藥業將在越南進行肝癌臨床試驗病患收錄。

具有百年歷史的越南國立癌症醫院,是越南最重要的癌症專門醫院之一,其收治的病患約佔越南癌症病患總人數的十分之一。根據WHO Cancer Today資料,2020年越南的肝癌病患人數為亞洲國家好發率排名前五,一年高達2.6萬人。

北極星這次的肝癌臨床試驗是採取精準治療的方式,將針對病人的精胺酸濃度或特定基因進行篩選,並以單一用藥方式,即控制組僅用安慰劑,基於越南肝癌病患人數的考量,以及在越南病患仍僅能獲得有限的標準治療。公司認為能加快收錄到所需的病人數,這次的臨床試驗將以台灣和越南為主要的病人收錄地區,目標是兩年內可以完成收錄總數300位病人。

本次的臨床不同於北極星其他的臨床試驗如:軟組織肉瘤或腦癌一般所採用的聯合用藥策略,而是精準的篩選後採單一用藥方式,若能試驗成功,將會是精準治療的一大突破,並切入肝癌的重要市場。根據國際市調公司Arizton research的預估,肝癌的治療市場從2021年的28億美元,預計年複合成長率17.39%,到2027年可達到73億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