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繪圖處理器效能5年提升千倍 超越摩爾定律

本文共596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台北29日電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天表示,加速運算和生成式人工智慧是當今電腦產業兩大應用,軟體不再是電腦編碼,是工程師與超級電腦合作的工具,過去5年繪圖處理器效能提升1000倍,相較摩爾定律約2年提升1倍更快速。透過與台積電的先進封裝技術合作,讓晶片堆疊更多晶粒。

黃仁勳今天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演講,他說,加速運算和生成式人工智慧(AI)是目前電腦產業的兩大重要應用。其中,加速運算牽涉多個領域。

黃仁勳表示,沒有終端用戶就沒有電腦公司,沒有用戶規模就沒有開發者,輝達的加速運算將促進良性循環。新的電腦運算模式還在發展中,目前已有多達400萬個開發者、1.5萬家以上新創公司及4萬家企業合作,共有3000個以上加速應用程式。

他強調,軟體不再只是電腦編碼,而是工程師與超級電腦合作的工具。輝達專為軟體2.0重新打造運算,5年內繪圖處理器效能提升1000倍,遠比摩爾定律每2年提升1倍快速。透過與台積電合作CoWoS,讓晶片能夠堆疊更多的晶粒。

黃仁勳今天在舞台上一口氣發表超級晶片及超級電腦等多樣產品,輝達與台灣產業鏈合作密切,已有不少產品與台灣廠商展開合作。

雲達科技使用伺服器規格支援100多種系統配置,以加快處理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HPC)及Omniverse的工作負載。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宜鼎國際、和碩、廣達及緯創資通則使用輝達的Omniverse等多項技術打造虛擬工廠、模擬機器人及自動檢測系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部發布2023年「車輛油耗指南」 各車類省油排名出爐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