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基友達創辦人李焜耀退出佳世達董事會 正式交棒

本文共884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桃園29日電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今天展望全球景氣,他認為第1季為谷底,第2季比第1季好,整體觀察下半年優於上半年。此外,今天佳世達通過董事改選,明基友達集團創辦人、佳世達榮譽董事長李焜耀退出董事會,正式交棒給專業經理人。

佳世達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2022年財報與盈餘分派案,2022年合併營收以新台幣2398億元刷新歷史紀錄,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

陳其宏認為,全球景氣是第1季谷底,第2季比第1季好一點,下半年比上半年好。資訊電子業去年很辛苦,但高附加價值業務成長快速,佳世達不同事業群表現不同,但將從快速成長態勢慢慢回到正常。

佳世達總經理黃漢州指出,庫存從今年初開始下降,資訊電子產品在第1季回到疫情前的2019年水準,工業電腦產品庫存也逐步下降,其他產品仍大量出貨,所以庫存也高,但客存可望在第2季下降。不過,第2季仍為資訊電子業谷底,第3、4季才是旺季,客戶相對保守,但產業趨勢已往上走。

另外,佳世達今天股東會選出新的董事成員,明基友達集團創辦人李焜耀正式退出董事會,陳其宏強調,榮譽董事長李焜耀雖不在本屆董事名單,但他是「架構師」、大氣,多年一手打造明基佳世達集團。

陳其宏回憶他到集團時,一年營收才十幾億元,現在高達幾千億元,經過好時光,也有辛苦,都有賴李焜耀打下的堅實基礎,今天他決定把棒子交給經理人,也是一種信任。

有關醫療布局,陳其宏解釋,今年以來積極擴大醫療相關布局,以通路先行和醫藥不分家的策略思維,提高明基醫院持股,並投資諾貝兒寶貝(丁丁藥局)股權28.54%,透過藥局通路掌握需求趨勢的變化,期望能以佳世達的創新科技能力結合藥學專業,聯手拓展樂齡通路服務的商機。

佳世達財務長洪秋金指出,明基醫院已啟動上市輔導機制,但今年不可能上市,希望上市時點、價格都好,將以明基醫院的控股公司,開曼控股公司在香港掛牌上市。

在落實永續經營成效上,佳世達以聯合艦隊的理念帶領關係企業共同實踐ESG(環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指標,去年宣布永續345目標,亦即2030年達到供應鏈減碳20%、2040年100%全面使用再生能源、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與士電攜手合作 兵分兩路衝刺電動車充電版圖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