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佳世達減持勝品 陳其宏:不堅持每個夥伴要走一輩子

本文共4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桃園即時報導

佳世達(2352)今(29)日舉行股東會,針對日前公司通過擬降低勝品電通(6556)持股及辭任董事,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重申,減持勝品就是集團「精實聚焦」策略,佳世達不會堅持每個大艦隊夥伴要走一輩子。

佳世達今日舉行股東會,會後舉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有關減持勝品持股策略考量,及未來是否將完全淡出勝品經營?

陳其宏表示,減持勝品就是集團「精實聚焦」策略,佳世達第一階段轉型追求高附加價值事業營收過半,第二階段目標則是高附加價值事業獲利過半,因此,必須得做精實聚焦。

陳其宏指出,「佳世達不會堅持每個大艦隊夥伴要走一輩子,集團考量是能不能有綜效,或者是追求事業越做越大,假設有些不符合方向,從大艦隊角度來看,就會做資源調整,出現像勝品安排與處理。」

由於佳世達大艦隊經過幾年投資併購後,公司數已達200多家,媒體詢問,在陳其宏心中是否有最適當的規模與家數?

陳其宏回應,雖然大艦隊夥伴越來越多,但佳世達有套清楚管理辦法,因此再多100、200家也不是問題。

陳其宏說,為了達成高附加價值事業獲利過半的新目標,接下來有很多精實聚焦的安排,讓資源更有效率,外界會陸續看到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友達:身為用電大戶 透過節電抵消電價上漲壓力
下一篇
美中科技戰延伸至 IC 設計領域 RISC-V 爭議掃到晶心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