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化身AI超級業務員 直言買越多、省越多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記者魏鑫陽/攝影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記者魏鑫陽/攝影

本文共5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Computex 2023開幕主題演講於今(29)日登場,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演講環繞AI主題,還化身超級業務員,提到加速運算是永續算力,並在演講中展示自家晶片H100、GH200 Grace Hopper超級晶片等,強調「買越多、省越多」,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黃仁勳展示生成式AI的能力,輸入一段文字,AI可以擬真人物的形式念出同樣的陳述,或輸入指示,AI就幫忙作一段曲。或是輸入一段文字,AI會把文字當成歌詞,自動配上曲調。黃仁勳還把現場變成大型卡拉OK包廂,邀請現場大家跟他一起唱出AI做的曲。

既然身在台灣演講,黃仁勳也展現親和力,除了以英文主講之外,不時詼諧穿插幾句國語與台語。

輝達今日宣布將推出DGX GH200人工智慧超級電腦,是將256個Grace Hopper超級晶片連接成一個超大的巨型模型,用於驅動生成式AI、推薦系統和資料分析。

DGX GH200 擁有巨大的共享記憶體空間,可讓所有超級晶片以單一GPU之姿執行各項作業。與前一代於2020年推出的DGX A100系統相比,記憶體容量增加近500倍。


延伸閱讀

直播/輝達黃仁勳 COMPUTEX 演講大咖雲集 台塑總裁王文淵率四寶董事長親臨

輝達因應加速運算需求 發布MGX伺服器規格

電腦展登場 黃仁勳宣布推出最新AI超級電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創 Micro LED 技術獲肯定
下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