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MPUTEX買主登錄逾2萬名 AI時代擔任重要介面

本文共1049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登場,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指出,國內外買主預登人數超過2萬名,其中國外買主超過1.2萬名,未來COMPUTEX展會將在人工智慧(AI)時代,人類與AI之間的合作進展,擔任重要介面。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3)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登場,今年展會提出全新定位「共創無限可能」(Together we create),主題聚焦高效運算、智慧應用、次世代通訊、超越現實、綠能永續、創新與應用等6大主題。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上午舉行COMPUTEX展前記者會,黃志芳會前受訪指出,今年展會盛況空前,國內外買主預登人數超過2萬名,其中國外買主超過1.2萬名。

他指出,COMPUTEX展會於1981年開辦時,就與全球個人電腦同步開始,過去40多年來COMPUTEX展會走過電腦、網際網路、行動手機、雲端、大數據、物聯網等重要階段,都是站在全球科技產業浪潮最尖端,是全球科技業重要平台,在人工智慧(AI)時代來臨之際,COPMUTEX角色更為重要。

黃志芳表示,今年COMPUTEX展會有國內外超過1000家科技廠商參展,展現虛實整合的實體展和線上虛擬展,未來展會將在人工智慧時代,在人類與AI之間的合作進展,承擔重要介面。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今年COMPUTEX展會,不僅將展出各類科技新品,並透過展示創新解決方案,建構全球可信賴數位轉型的AI解決方案供應鏈,生成式AI(AIGC)是今年COMPUTEX與新創展會InnoVEX最熱門的議題。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COMPUTEX展會聚焦高效運算、智慧應用、次世代通訊、超越現實、綠能永續、創新與應用等6大主題,並以元宇宙、車用電子、電競、高效能運算(包括聊天機器人ChatGPT、AIGC)、5G、智慧應用(AIoT)、企業社會責任(ESG)、半導體為年度展會8大主軸,共有來自26國家與地區、超過千家海內外科技廠商、使用3000個展位,展出產業數位轉型與AI科技創新解決方案。

新創展會InnoVEX也將在COMPUTEX展會期間登場,共有來自22個國家與地區共400家海內外新創到場,包括日本、荷蘭、法國、義大利、波蘭、比利時、巴西、以色列、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等9個國家與國際組織組團參展,7個政府主題館同場亮相,展出AI、5G、物聯網、生醫、健康照護、車用科技、元宇宙、資訊安全、ESG等數位轉型與科技創新解決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廣達除息後三日仍續貼息 釋「2利多」盼加速填息
下一篇
世芯私募引進策略投資人 法人:有利長線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