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千金股來了!緯穎股東會聚焦伺服器 林憲銘擬交棒

緯創旗下緯穎召開股東大會。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旗下緯穎召開股東大會。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5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人工智慧(AI)熱潮持續發酵,帶動相關類股走勢強勁,而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受惠在手專案逾50%為 AI 伺服器,帶動整體熱度銳不可擋,也坐穩千金股地位,而公司訂於今(29)日召開股東大會改選董事,現任董事長林憲銘,日前透露有交棒新世代的打算,並決議不再以法人代表或自然人身份出任緯穎董事。

至於掌舵的大任則暫時交給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麗甯,及其所領軍的經營團隊,對此,市場法人對其後市保持樂觀態度,隨處伺服器相關概念股近期表現續強,實質上為有獲利且具實質利多的族群,建議投資人可以留意走勢適度進場。

據了解,AI伺服器的產品特性是毛利率高,而目前營收占比與原先既有的運算及儲存的獲利程度相當,即便AI伺服器的比重有成長,但沒有看到大家擔心的獲利稀釋的狀況;而緯穎旗下還有其他專案,這些專案發展的進度不一,預估最快要到2023年底至2024年初,才會有比較顯著的貢獻。

緯穎4月營收181.82億元,月減47.8%、年減8.7%,今年前4個月營收累計924.08億元、年增30.86%。緯穎指出,受惠供應鏈長短料情況恢復正常,營收、獲利創下同期歷史新高;放眼未來,雲端產業與AI伺服器長期需求仍將成長,公司持續投資深耕資料中心技術。


延伸閱讀

林憲銘:AI持續演進、各廠專注點不同 緯穎絕不缺席

鴻海加碼買地蓋廠、緯創卻把3座工廠全賣掉 脫蘋退出印度,林憲銘其實早有盤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