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創手握786億現金 季季增長

本文共3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面板業谷底翻揚,群創(3481)手上現金及約當現金同步大增,截至今年首季底更衝上歷史新高786.9億元,不僅連四季增長,更在短短一年內大增近1.9倍,未來還將有印度面板廠授權金潛在利益可期,豐沛的銀彈,將成為群創持續衝鋒,迎接市場翻揚的最大依靠。

群創近年積極讓財務結構更健康化,董事長洪進揚強調,群創持續推動數位轉型、智慧製造與技術精進,資本支出採取精準投資思維,著重關鍵產能,透過產品及製程的差異化加值跟轉型,以提升營收及獲利的貢獻。

回顧群創2022年各季的現金與約當現金,分別是272.3億元、350.8億元、479.9億元,及684.9億元。今年第1季更來到786.9億元的高點,年增189%,顯示其帳上現金充沛。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日前指出,群創雖然今年首季虧損,隨著電視面板報價回升,景氣進入春暖花開之際,今年尚有八個月的時間,群創將力拚朝獲利目標邁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車用三展匯集千家廠商 台廠秀電動車和綠能方案
下一篇
財經內閣就位 吳東亮籲內閣首長520前先跟產業界溝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