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將產生巨大的「觀光逆差」 旅遊業界大老感憂心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記者吳秉鍇/攝影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記者吳秉鍇/攝影

本文共7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即時報導

對於兩岸觀光旅遊市場變化,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為海旅會駐台主任任佳燕昨(26)日一席話感到憂心,他認為台灣方面將產生巨大的「觀光逆差」情況。

林富男說,2023台北觀光博覽會昨日登場,與會的海旅會駐台主任任佳燕表態看好這次旅展赴陸旅遊的人潮;疫情三年後,民眾特別希望到大陸旅遊,向海旅會索取資料、諮詢者絡繹不絕,有熱烈感受台灣民眾想到大陸探親、旅遊的心願。

對此,他進一步指出,台灣觀光業的困境之一,是陸客不來,並非台灣政府限制,而是大陸政治考量影響。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即直接表明,對於兩岸觀光旅遊,台灣絕對不會小鼻子小眼睛。

邱太三說,現在只有台灣人可以到大陸經商及進行文化觀光旅遊,而是大陸限制陸客、陸團到台灣來旅遊。林富男相當認同此說法,他認為對岸應以和平、合作、互利原則進行協商與對話,解決問題,並持續推動兩岸文化觀光業發展。

林富男呼籲採柯文哲提出的「台灣自主、兩岸和平」為前提,給予台灣遊客更多便利。這樣的做法將有助解決觀光旅遊逆差,加強兩岸人民交流與理解,並增進友誼與互信。

林富男同時說,台灣和大陸政府應制定更多觀光旅遊友善政策,並加大對觀光旅遊業的投入,以促進業界的繁榮與發展。他強調,我們需要更多的投入,以保證旅遊業的安全和順利運行。

他提出一系列具體建議,如推動觀光旅遊多元化,建立旅遊合作機制,加強安全保障與交流互動,以及推動文化交流與體驗活動,將有助於改善兩岸觀光旅遊局勢,並實現互利共贏目標。

對於科技在觀光旅遊業中的應用,林富男也表達了熱情。他認為,新興的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技術可以被廣泛用於旅遊業,例如在旅客行為預測、旅遊路線規劃和旅遊體驗改善等方面。

他並提到,透過持續的創新和技術應用,旅遊業不僅能提升服務質量和顧客滿意度,還可以對台灣和大陸的文化進行更深入的探索和交流。他希望見證更多科技在旅遊業的應用和創新,並將這些經驗和知識分享給兩岸的旅遊業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規模預估破千億美元「3D互動顯示產業白皮書發布會」24日登場
下一篇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