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苗栗縣環保局打造3D空間全方位監測空汙及異味污染物

本文共8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苗栗即時報導

持續強化監測空汙及管制異味污染物,苗栗縣政府環保局領先各縣市,今年度加入全新生力軍-無人機高空監測,透過陸軍與空軍監測,打造完整「點」空氣品質感測器、「線」移動式空氣品質應變指揮車、「面」無人機高空監測設施,3D空間全方位監測。

環保局指出,藉由空氣品質感測器分析各區域汙染熱區,再派遣移動式空氣品質應變指揮車至熱區位置、陳情熱區等,執行機動式監測作業觀察濃度變化情形。最後再以無人機高空監測,來確認是否有汙染物擴散流佈狀況。

苗栗縣環保局長陳華盛指出,應用科技執法及智慧監測設施至今已分析多處汙染熱區,環保局將會持續利用無人機高空監測設施,執行監測最後一哩路,確實掌握各處汙染來源。

苗栗縣環保局善用多項科技執法利器、智慧監測設備輔助稽查工作,針對異味排放源進行監管,並與公私場所業者進行配合,共同降低汙染排放加強企業社會責任,為提供苗栗縣整體環境,於日夜執行不間斷監測與分析。

苗栗縣環保局至今已布建500台空品感測器,及打造一輛移動式空氣品質應變指揮車,探究異味汙染問題,今年度為提升監測全面性,環保局加入無人機高空監測生力軍,以全面掌握陸空污染狀況。

陳華盛表示,環保局調查後龍地區某家屢遭陳情工廠,先行利用周邊空氣品質感測器分析汙染熱區後,派遣移動式空品應變車到工廠周邊進行滾動式監測與調查。

此次也首度加入無人機高空監測設施,針對該場周邊熱區執行4點次的升空監測,分別為上風處2處次及下風處2處次,其中於下風處亦可發現不同變化情形,環保局將持續蒐集汙染來源及分析,作為後續稽查檢測相關參考資料。

陳華盛說,為管制空氣汙染、減少異味汙染發生,環保局採取多項措施,加強對工業區及汙染熱區的監測和管制,今年度更首次加入無人機高空監測設施,希望透過生力軍的加入,突破以往平面的環境調查,高空的環境監測,更是為環保局提供不同面向調查結果,為稽巡查作業增添助力。

此外,環保局推動環保監察和稽查工作,不分日夜打擊不法行為,對違規廠商進行懲處,以維護環境秩序和公共利益。

苗栗縣環保局領先各縣市,今年度加入全新生力軍-無人機高空監測。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苗栗縣環保局領先各縣市,今年度加入全新生力軍-無人機高空監測。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苗栗縣環保局強化監測空汙及管制異味污染物,打造3D空間全方位監測。苗栗縣環保局提...
苗栗縣環保局強化監測空汙及管制異味污染物,打造3D空間全方位監測。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