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台大演說用中文秀「大家好」 細數與台大的淵源

本文共4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苓/即時報導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27日到台大畢業典禮致詞,他造訪台灣只有三場公開行程,這是第一場。

黃仁勳一上台先用中文高呼「大家好」,還秀了幾句台語,「本來想跟大家講台灣話,但是愈想愈緊張,我在美國長大,所以台灣話不是很標準,」,所以改用英文向學生演說。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並發表畢業演說。圖/翻攝自台灣大學畢業典禮...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並發表畢業演說。圖/翻攝自台灣大學畢業典禮直播畫面

他說,十年前首度來到台大,當時他受邀參觀實驗室,研究者用一整面牆的輝達GeForce顯卡,加上電腦和大同電風扇,用台灣的方式打造出自己的超級電腦。

輝達搭上人工智慧(AI)熱潮,本周公布財測極為出色,25日股價暴衝24%,讓該公司市值逼近一兆美元大關。


延伸閱讀

LIVE/「台股救世主」黃仁勳台大畢典演講 直播看這裡

整理包/從「顯卡教父」到「台股救世主」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身價衝破兆元 經典名言一次看

黃仁勳成全球竄最快的億萬富豪!身價1天增加64億美元

台灣之光!輝達、超微CEO都來自台南

輝達財測爆好 陸行之:看起來台積電救世主要換人做了

VIP專屬》掌握AI者得天下!輝達奪「科技新潮流」先機

VIP專屬》為何輝達好到井噴的財測讓全球晶片業狂喜?證明了AI題材不只是炒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調查:台積電超車三星 台灣百大企業10年市值勝韓國
下一篇
鴻海、輝達快攻 AI 三領域進擊 董座劉揚偉:上半年就能看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