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吃喝玩樂股漲不停 必應漲停領軍這3檔跟進亮燈

必應創造執行長周佑洋。記者林伯東/攝影
必應創造執行長周佑洋。記者林伯東/攝影

本文共6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疫情解封之下,除了旅遊熱潮爆發外,演唱會、藝文展演活動等跟著快速復甦,演唱會概念股必應(6625)連日來股價大漲,今(8)日開高後再衝上漲停145元鎖死,排隊買單超過4,400張,創2017年4月以來新高價,華研(8446)、寬宏藝術(6596)、寬魚國際(6101)也亮燈漲停;法人坦言,「娛樂」題材的演唱會概念股才剛起漲。

台股今日以16,864.18點開低後走低,盤中下滑至16,720.98點,大跌逾百點,觀光股則持續是盤面上的上漲指標,多檔個股衝上漲停,事實上隨著疫情的解封,「吃喝玩樂」相關族群都吸引市場關注,除了旅行社、飯店、航空之外,演唱會、藝文展演活動也在快速的增加中,推升相關個股的營運。

必應營運主力為演唱會業務,自去年第3季開始逐漸重返成長軌道,今年業績持續表現亮眼,主受惠歐美、東南亞及星馬、日本、中國等展演活動陸續恢復的推升,第2季至第3季承接超過130場的海外演出,同時計畫承接「金點新秀設計頒獎典禮」等大型展演活動,今年營運成長可期。

必應連日來股價走揚,今日以141元出後再衝上漲停145元鎖死,漲停及市價追買單超過4,400張;華研以118元開高後也衝上漲停129元;寬宏藝術以63.9元開高後衝上漲停68.3元;寬魚國際以39.8元開高後同樣衝上漲停42.65元。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認為,疫情解封下,觀光股強漲之外,屬「娛樂」題材的演唱會概念股也有機會,相較於中國大陸相關演唱會股已經上漲一個月的情況,台股包括必應、華研、寬宏藝術、寬魚國際等股才剛起漲。


延伸閱讀

五福攻漲停拉抬觀光類股漲勢 6檔觀光股被列注意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雍智搶占 AI 晶片大廠商機 搶食先進製程、先進封裝大單
下一篇
台股大跌超過500點 這幾檔高股息 ETF 遭法人大舉倒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