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FANG+ ETF股價創新高 盤中零股交易金額居冠

本文共5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統一FANG+ ETF(00757)繼淨值刷新歷史紀錄後,股價也於6月7日達到55.55元,創下有史以來新高。該檔ETF近期強勢表現,吸引不少投資人湧進。股價創高同日,統一FANG+ ETF盤中零股交易金額以266.24萬元,登頂海外股票型ETF吸金冠軍。

今年以來,在AI題材帶動下,美國科技股揚眉吐氣,由科技巨頭領軍上演大反攻,帶動海外科技股ETF股價飆漲。其中以成份股精選十大科技巨頭的統一FANG+ ETF,漲勢最為兇猛,今年以來股價漲幅高達68.59%,穩坐全體ETF績效王,甚至贏過槓桿二倍ETF。

雖然昨日美股大盤指數全數收黑,法人表示,這是由於澳洲、加拿大在經濟趨緩的背景下卻選擇升息,引發市場擔憂聯準會跟進。今年以來科技股漲勢凌厲,也讓市場易受風吹草動影響,出現較大震盪。但同時,市場震盪也為今年來還未上車的投資人,帶來進場時機。對於已經持有科技股ETF的投資人,也提供加碼布局機會。

統一FANG+ ETF基金經理人林良一表示,整體AI發展趨勢不變,生成式AI的普及尚在起步階段,未來數年內將呈現爆發式成長。況且,FANG+ ETF成分股的十大科技巨頭,在多種尖端科技領域,皆站穩領先地位。在科技股題材輪動時,皆有表現機會。適逢市場回落時,投資人可以分批進場布局,參與新科技長線成長。

2023年6月7日盤中零股交易金額前十大海外股票型ETF
2023年6月7日盤中零股交易金額前十大海外股票型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現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證交所發聲了
下一篇
燦星旅、虎航 合攻暑假商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