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能源轉型商機爆發 基建股票後勢看俏

本文共5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即時報導

儘管5月份因能源價格下跌,使得能源基建相關類股表現震盪。但滙豐投信指出,自從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宣布擴大減產後,加上每年5月底到9月中為傳統夏季用油旺季,除將有機會為油價帶來支撐外,能源轉型商機題材亦為基建類股蓄積反彈力道。

滙豐全球基礎建設收益基金經理人劉柏廷表示,在全球經濟持續放緩下,能源需求回落,導致市場下調相關產業。惟他認為 OPEC 和俄羅斯持續調降庫存、歐洲下半年加快補庫存,整體供需仍有缺口,因此在2023年持續逢低加碼能源基建產業。其中,在選股上則相對看好擁有長期合約制及穩定現金流的企業。這些企業普遍具有強勁的資產負債表,採用股息增長及股票回購的模式,因而能給予投資人較高的收益率機會。

再者,全球淨零碳排放目標明確亦給予能源基建絕佳的投資爆發商機。2022年美國、歐洲與中國總計推出超過3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資金也爭相持續投入基礎建設投資。

加上全球預計於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在短期新舊能源共存的時代,碳捕捉及封存將為工業族群將扮演重要減碳的角色,預計將持續推進能源基建相關產業發展,藉以達成能源轉型目標。因此滙豐投信認為,能源基建除擁有明確利多的投資主題外,加上具備結合收益與增長的機會,或可作為投資人長期資產配置的核心標的之一。

資料來源:Bloomberg,滙豐投信整理,資料截至2023年5月24日。*指加...
資料來源:Bloomberg,滙豐投信整理,資料截至2023年5月24日。*指加拿大 TSX指數 、美國道瓊基礎建設指數、歐洲STOXX600指數等基建股票平均股息收益率,本資料所示個別公司係為說明或舉例之目的,並非推薦個股之投資。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盤前分析/台股重返2萬點之後呢?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