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觀光達人跨界交流 李奇嶽推日本華語測驗電腦化

本文共699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

觀光達人李奇嶽深耕日本旅遊市場,去年向日本法務省申請獲准成立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國際交流協會,並擔任協會會長,他將推動日本華語測驗電腦化,預計未來每季舉辦1次。

日本國際交流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昨天與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在師範大學舉辦電腦TOCFL華語文能力測驗代理授權簽約儀式。

李奇嶽今天告訴媒體,近年來日本大量海外觀光客到訪,中文服務人才緊缺,學習中文在日本形成一股熱潮,加上未來台積電日本廠的啟用,會需要大量會中文的日籍工作幹部,協會將全力在日本推廣華語教育。

李奇嶽說,目前日本的華語測驗還停留在紙筆考試階段,但是東南亞很多國家的華語測驗都全面實施電腦化,日本應該迎頭趕上,甚至要做得更好,因電腦化測驗及測及評能夠系統化管理,也符合數位化潮流,更能避免紙本考試郵寄往返的風險,並提升時效性。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總領事陳忠正、外交部台北駐福岡辦事處一等秘書王鴻鳴、僑委會僑務委員濱田裕子、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錢妙玲、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日本分會長陳慶仰、AD PLUS株式會社社長中山亞矢子等來賓,昨天也分別在會場及線上參與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國際交流協會與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的簽約典禮。

日本國際交流協會於2022年10月成立,是向日本法務省申請並核准的一般社團法人機構,由日本DoMo集團董事長李奇嶽擔任會長,前橫濱中華學院校長馮彥國擔任執行長。

日本國際交流協會計畫未來每季在日本舉辦電腦化華語測驗,提供考生多次參加華語文測驗的機會,也將開辦華語基礎班及文化相關課程,增進日本人學習華語文化相關課程與認識台灣,並提前了解赴台留學或就職前的各種知識,能早日適應台灣的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早盤跌逾兩百點摜破月線 台積電開跌4元、盤中失守800元
下一篇
今日最夯股/德淵價量齊揚喜見紅十字 綠色產品獲認證營運有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