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MD概念股量價齊揚 技嘉改寫近22年新高

超微(AMD)昨(6)日股價大漲5.34%,激勵今台廠相關概念股表現強勢
超微(AMD)昨(6)日股價大漲5.34%,激勵今台廠相關概念股表現強勢

本文共6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超微(AMD)昨(6)日股價大漲5.34%,激勵今台廠相關概念股表現強勢,其中技嘉(2376)盤中漲幅逾5.5%,股價一度拉升至225.5元,創下近22年新高,而微星(2377)盤中漲幅逾3%,股價則創下近2年新高,而其餘嘉澤、健策、台積電、華擎、祥碩、日月光投控等皆有不錯的表現。等皆有不錯的表現。

技嘉主要產品為主機板、顯示卡、伺服器及筆電等電競周邊產品,為全球前三大主機板、顯示卡製造商,今年第1季個別產品營收占比分別為主機板25%、顯示卡40%、伺服器25%、其他10%。

其中技嘉目前伺服器、網通事業由持股100%子公司技鋼科技負責,伺服器約七成標準品透過通路出給SI客戶,三成為ODM客戶,平台涵蓋英特爾、超微的x86 架構,以及 Ampere的ARM 架構,另具備輝達認證的支援八張 HGX A100平台以及八張 HGX H100 平台伺服器。

微星首季營收436億元,季增6.9%、年減17.8%,毛利率13.9%;微星電競部分比重接近7成,電競在NB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中,需求仍具支撐,且公司經過去年調整庫存後,體質恢復,今年營收及獲利恢復成長。

且微星今年切入充電樁戰場,此次展出智慧AC充電樁3款,其中包含首款有7吋螢幕及車牌辨識功能的AC充電樁;微星表示,此次透過提供3.2~14.4KW輸出功率的充電樁硬體以及管理軟體,看好充電樁營運商期望升級聯網充電樁的需求,跨入電動車充電樁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概念股 買盤押寶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