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劉德音促台灣綠能快發展 儲能概念股大漲 東元寫25年新高

台積電昨(6)日召開股東會,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電2025年用電還會增加,將持續買綠電,激勵今儲能概念股的股價。綠電示意圖。(路透)
台積電昨(6)日召開股東會,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電2025年用電還會增加,將持續買綠電,激勵今儲能概念股的股價。綠電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6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昨(6)日召開股東會,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電2025年用電還會增加,將持續買綠電,激勵今儲能概念股的股價,其中東元(1504)盤中漲幅逾3.5%,股價續創逾25年新高,另外,和潤企業(6592)也有不錯的表現,盤中漲幅1.83%,股價創下3年新高。

昨日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於股東會指出,政府應重新檢視綠電政策,俄烏戰爭之後,台灣綠電發展不夠快;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在排碳標竿還需努力,公司在海外廠都採綠電,但台灣綠電約占台灣用電僅10%,台積電買走約占4%多,同時也鼓勵業者參加綠電發展。

東元近年在高效馬達出貨大幅成長,電動車動力系統預期下半年海內外開始密集出貨,此外,在美國政策推動下,北美市場成長力道相當強勁,看好電動車未來市場前景,及碳中和趨勢下,美國油氣大廠的設備電氣化及廢熱回收將持續帶動高效率馬達、變頻器及節能方案。

東元2022年全球總碳排逾7萬噸,對於碳權議題,東元表示,隨著碳交易平台上路,有別於過去太陽能電站所生電力皆賣回台電,綠電憑證一同移轉,未來會考慮綠電自用或出售,這樣綠電憑證也可對外銷售。

和潤企業旗下和潤電能昨(6)日宣布,將打造充電服務品牌EVRun,目標年底前完成全台150支充電樁建置;董事長劉源森指出,EVRun品牌是為滿足電動車充電需求創立,提供快捷的充電服務,未來和潤電能將持續推動充電站點布建。

且和潤電能近期接獲多方的邀請,投資離岸風電,和潤正評估投資承接部分第二階段離岸風電開發商的股份,未來和潤電能的電力來源將發展更加多元。


延伸閱讀

台積董座談缺電議題 劉德音籲重新檢視綠電政策

和潤賺綠電財 拓展充電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股價過去六個交易日下跌13% 跌幅可能還會進一步擴大
下一篇
防疫險待解套!五家產險提告漢諾威 新產大漲創歷史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