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量增再創1年波段高點 收16714點

本文共1002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5日電

電子休息,不過金融強勢、光電走堅,台股今天盤中再創1年來波段高點,終場收在16714.43點,上漲7.52點,量能續放大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法人表示,台股短線震盪格局,預期金融市場波動度仍大,關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言論及利率動向。

美股道瓊指數2日大漲701點,台股今天早盤震盪,主要電子權值股漲跌互見,盤中金融強勢,光電族群走堅,傳產股電機機械持穩,大盤最高來到16781.19點,上漲74.28點,再創1年來波段高點,午盤過後電子、金融、汽車回檔,大盤漲幅漸收斂。

終場台股加權指數收在16714.43點,上漲7.52點,漲幅0.05%,成交值來到新台幣3005.91億元,電子股終場跌0.36%,金融股漲1.16%,光電漲2.57%,電機機械漲0.88%,汽車漲0.24%。台股近8個交易日中,就有7個單日量能超過3000億元。

權王台積電今天休息,終場收在555元,跌幅1.25%,鴻海收107.5元,跌0.46%,聯發科收759元,漲1.07%,台達電收319.5元,漲1.43%,聯電收50.9元,跌0.97%,日月光投控收平盤116.5元。

高價千金股亞德客-KY走堅,終場收在1035元,漲3.5%,譜瑞-KY收在1070元,漲3.38%,旭隼收2070元,漲3.5%。

金控股強勢,其中富邦金收61.7元,漲1.82%,中信金收24.45元,漲0.62%,國泰金收45.25元,漲1.8%,兆豐金收36.7元,漲1.66%。

汽車股和泰車翻黑收在829元,跌0.36%,裕隆(2201)收平盤90.6元。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美國5月非農就業報告優於市場預期,儘管失業率回升,但服務需求仍強,就業報告暗示薪資成長放緩。此外,近期財報顯示,部分產業開始走出谷底,不過能見度偏低,半導體業存貨持續去化,但以往供不應求的機會財獲利難見,獲利回升時點將比庫存調整更往後延。

劉宇衡指出,從另一面來看,產業也無進一步利空,反而聚焦新應用如人工智慧(AI)的運算力商機,預估6月大盤震盪格局,市場短期仍關注美國聯準會言論及利率動向,波段漲多、以及今年經濟景氣仍有疑慮,金融市場波動度短期仍大。

在短線大盤震盪格局下,劉宇衡建議,操作上可聚焦在高股息,以及提升下檔支撐力與降低波動度的個股,長期配息穩定可為主要核心持股,並布局一些殖利率在市場均值之上且有高度成長的標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大跌547點 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市值合計蒸發6,200億元
下一篇
公股買超族 穩盤要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