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債券ETF紅火 買氣大增

提要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月配息誘人 規模突破千億 稱冠相關商品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隨著聯準會升息接近尾聲,債券ETF人氣爆棚。訴求國內首檔月配息機制的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買氣扶搖直上,推升規模突破千億元,成為國內首檔破千億的債券ETF。法人表示,隨市場持續關注聯準會停止升息議題,債券ETF規模有望持續成長。

統計至1日,中信高評級公司債規模後來居上成長至1,002億元,高居債券ETF之冠;第二至第四名出現拉鋸戰,元大AAA至A公司債規模達864億元,群益投資級金融債、國泰A級公司債分別是833億、822億元,隨時可能出現洗牌,第五名為元大美債20年也達786億元。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是中信投信2019年1月發行的第一檔債券ETF,追蹤全球A-等級以上美元投資級公司債指數,並在2020年2月調整配息頻率為月配息,與中信優先金融債是目前「唯二」月配息債券ETF,正中國人對「配息」的喜愛。

中國信託投信固定收益科主管張勝原表示,目前市場逾80檔債券ETF掛牌,產品類型主要可分為美國公債、投資級公司債、金融債、新興市場債等。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同時獲得法人與一般投資人青睞,原因有三,第一,高評等公司債具有相對公債較好的收益,同時兼顧高信用品質,可做為全球投資人核心配置部位,另對比美國ETF市場,投資級債亦為規模最大類別。

第二、中信高評級公司債今年以來日均交易量破萬張且折溢價小,投資人能以合理價格參與債券市場表現;第三、投資人參與債券ETF主要為獲取配息及潛在價差機會,中信高評級公司債不配發本金,月配息機制提供有感的現金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菲特買台積電」網紅假消息驚動檢調 已連繫證交所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