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旗下鴻華先進 送件申請創新板上市

本文共6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2317)旗下電動車廠鴻華先進今(31)日向證交所送件申請台灣創新板上市,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也在股東會上表示,持續推動營運本地化(BOL)模式,在泰國電動車工廠,2024年完成交車,至於印尼則會在當地建造電動巴士工廠。

劉揚偉說,新開發的Model C電動車,則將在今年第4季量產逐步交車,今年還將推出更多招商車,朝向2025年拿下全球5%電動車市占率的目標邁進。

鴻華先進自2020年成立以來,延續鴻海集團與裕隆集團過去數十年來在資通訊產業及汽車產業的經驗與優勢,從事電動車技術研發、整車及零組件製造管理及銷售服務,主要產品涵蓋電動車的平台、成車及零件等,為一家提供從關鍵模組到整車系統集成服務的新創平台,透過一站式服務,提供客戶快速且符合經濟效益方式,實現其移動應用的概念。

技術層面上,鴻華先進具有純電模組化平台、融合域EEA架構、軟體定義車輛及安全聯網上的競爭優勢。商務模式方面,鴻華先進科技在具備電動車整車設計研發能力的廠商中,是少數以「開放模式」、「共用開發」為立足點,打破傳統車廠「封閉模式」、「各自發展」的生態鏈,提供客戶「模組化共用」及「彈性化客製」服務模式,同時憑藉優異研發能力及優勢,提供產品在降低開發代價及產品性能提升上的競爭力。

就產品來看,鴻華先進科技已發表Model B、Model C、Model E、Model T等原型車設計,其中,首款產品電動巴士Model T量產車已於國內市場銷售,首款乘用車Model C量產版車已設計完成,正展開實車測試驗證,預計2023年第4季量產交付;國外市場則朝主流電動巴士、乘用車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將公布財報展望 法人估今年首季每股賺逾8元
下一篇
4月19日 五件財經大事搶先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