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股強棒出擊 鴻華先進申請台灣創新板

本文共604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31日電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宣布,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科技今天送件申請台灣創新板上市,是繼「汽車改裝車燈界APPLE」巨鎧精密後,今年第2家提出申請的創新企業。

證交所發布新聞稿指出,鴻華先進科技擁有國內少數已累積長年整車開發經驗團隊,為具備電動車整車正向設計及相關技術開發能力的新創公司。

證交所說明,今年預計有數位雲端、生技醫療、電動車、綠能環保等相關產業公司申請台灣創新板,期盼豐富台股投資組合,進而帶動新經濟產業的正向循環,強化證券市場韌性,培育未來的護國群山,讓台灣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鴻華先進科技自2020年成立以來,延續鴻海集團與裕隆集團過去數十年來,在資通訊產業及汽車產業的經驗與優勢,從事電動車技術研發、整車及零組件製造管理及銷售服務,主要產品涵蓋電動車的平台、成車及零件等,為一家提供從關鍵模組到整車系統集成服務的新創平台,透過一站式服務,提供客戶快速且符合經濟效益方式,實現其移動應用的概念。

技術層面上,鴻華先進科技具有純電模組化平台、融合域汽車電子電氣(EEA)架構、軟體定義車輛及安全聯網上的競爭優勢。

商務模式方面,鴻華先進科技在具備電動車整車設計研發能力的廠商中,是少數以「開放模式」、「共用開發」為立足點,打破傳統車廠「封閉模式」、「各自發展」的生態鏈,提供客戶「模組化共用」及「彈性化客製」服務模式,同時憑藉優異研發能力及優勢,提供產品在降低開發代價及產品性能提升上的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巧新5/13上市 今年營運拚兩位數成長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下修展望 陸行之提6大重點+1好消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