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人買超績優股 正點

提要

廣達、元太等Q1及4月財報佳 全年表現可期 可伺機布局

台股盤整,回到基本面題材。篩選第1季季報佳且4月營收成長,近一周法人又買超的個股如廣達、元太等,全年獲利看好,可伺機布局。(美聯社)
台股盤整,回到基本面題材。篩選第1季季報佳且4月營收成長,近一周法人又買超的個股如廣達、元太等,全年獲利看好,可伺機布局。(美聯社)

本文共5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加權指數再創近一年來新高,台股從評價面修正盤整格局,逐步回到基本面題材。篩選第1季季報佳,且4月營收成長,近一周法人又買超的個股,相關如廣達(2382)、元太、台達電等,全年獲利看好,漲勢會是有基之彈,可伺機布局。

受惠AI晶片需求旺盛,輝達(NVIDIA)第2季財測展望超樂觀,也帶動美科技股大漲。即便美4月核心PCE平減指數年增4.7%高於市場預估,市場多方信心仍強。

法人認為,台股維持輪漲態勢,不過在位階已高,選股又變得更為重要。主流股、熱門股先漲之外,本益比較低的族群有落後補漲題材,有基本面、展望佳的個股會是布局首選。

篩選第1季季報獲利在1元以上,4月營收維持年增,今年財報可望表現佳,且有法人買盤進駐,包括廣達、和碩、元太、台達電、智邦、三陽工業、裕隆、高技、士電、神基、旺矽、精成科、瀚宇博、奇鋐、瑞儀、僑威等,以電子股占絕大多數,產業來看包括電腦及周邊設備、電子零組件、光電、汽車等。題材來看,也有AI相關、儲能及強韌電網概念。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市場普遍有共識,第1季會是最淡季,第2季會好一些,下半年又會比上半年好,明年又會比今年好,而第4季獲利有可能是今年最佳。從法人的投資邏輯來看,第1季可以賺超過1元,全年獲利就上看5元以上,因此篩選出的個股以本益比角度來看,大部分並不算太高,加上有獲利跟業績基本面支撐,也是法人會布局的主要原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證券商內部控制制度標準規範宣導說明會4月18日起跑
下一篇
台積電將公布財報展望 法人估今年首季每股賺逾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