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尋找 AI 後下一個熱門題材 網友表示:「火星概念股吧」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29)日在AI概念股持續發酵之下,大盤點數創下逾1年新高,有網友就在PTT發問AI之後,誰是台股下一個熱門產業,此問題一出隨即引發大量討論,有網友表示:「軍工 人類對抗機器人」、「大家不用工作都在元宇宙玩,元宇宙死灰復燃」,甚至有網友說:「火星概念股吧」、「星際旅行」。

網友針對預測下個熱門產業紛紛表示:「醫療阿~大家沒事就生病了」、「當然是能源類股 供電量需求大的情況下 當然換能源」、「人們只剩在家看電視的功能,所以是面板跟Netflix」、「AI耗能:散熱」、「跟車用脫不了關係,智慧駕駛,電動車用就對惹」。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十年後再來考慮這件事吧!」、「啊就AI啊」、「才剛作一個聊天機器人 還早勒」、「你AI能從頭跟到尾 也不用煩惱下一個題材 早吃飽了」、「AI都還沒普及化就在問下一個 有誰會知道」。

也有網友笑談說:「去問AI阿還不簡單,以後都AI自動炒股了人類只要等著數錢就好」、「因為AI被炒,只好在家炒AI股」、「人類失業絕路 龍巖」、「健身飛輪 人類以後要替AI發電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股/漢科2024年獲利拚創新高 股價突破歷史紀錄
下一篇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 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