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比亞迪去年獲利暴衝至1,320億元 較前年大增80%

本文共354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比亞迪發布2023年財報,全年營收人民幣6,023.15億元,年增42.04%;歸屬母公司股東淨利人民幣300.41億元(約新台幣1,320億元),年增80.72%,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人民幣30.96元。

從全年銷量看,2023年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累計銷量為302.44萬輛,年增62.3%,再次蟬聯全球新能源汽車銷量冠軍。

中國證券報報導,2023年比亞迪走出了此前「增收不增利」的窘境。比亞迪去年在多個細分市場推出子品牌新產品,特別是推出多款高端車型,這不僅助力比亞迪在高端市場打開局面,更為提升單車獲利能力。

此外,2023年比亞迪海外銷量創新高,新能源汽車銷量達24.28萬。在銷售端,比亞迪持續佈局海外銷售網路,海外月度銷量頻頻創新高;在生產端,比亞迪不斷佈局海外生產基地,完善當地生產配套。

比亞迪去年淨利高達人民幣300.41億元,年增80.72%。(新華網)
比亞迪去年淨利高達人民幣300.41億元,年增80.72%。(新華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股2024年來最大IPO 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近27%
下一篇
華為先進晶片效能再升級 TechInsights 拆解最新智慧手機 Pura 7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