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中美經濟金融會議 攻防產能過剩議題

本文共1115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中美經濟金融工作組第4次會議在華盛頓舉行,雙方再次就工業產能過剩的議題交鋒。彭博社報導,美國財政部在會後發布新聞稿說,中美討論「平衡增長」的議題,美國繼續表達對中國非市場做法和工業產能過剩的擔憂。大陸財政部發布,雙方就兩國貨幣政策與金融穩定、反洗錢等進行了溝通。

北京/高技術製造業升溫 Q1增加值成長7.5%

大陸國家統計局工業統計司司長湯魏巍17日指出,今年第1季智慧車載設備製造、半導體器件專用設備製造、集成電路製造等產業增加值分別成長61.5%、40.6%、18.5%。整體而言,首季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年增7.5%。

北京/劉強東扮「采銷東哥AI數位人」 直播首秀業績逾2億元

據京東消息,4月16日下午6點18分,京東集團創始人、董事會主席劉強東以「采銷東哥AI數位人」的形式在京東超市、京東家電家居采銷直播間開啟直播首秀。整場直播累計成交額超人民幣5,000萬元(約新台幣2.24億元)。

鄭州/加速培育航太獨角獸 力拚每年新增15家

湖北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郭斌17日表示,湖北要加強政策激勵,積極引進商業航太企業總部落戶,加強產業孵化器建設,激勵創新創業,加快培育更多航太領域的獨角獸企業,力爭每年新增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5家以上。

常州/加速培育航太獨角獸 力拚每年新增15家

湖北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郭斌17日表示,湖北要加強政策激勵,積極引進商業航太企業總部落戶,加強產業孵化器建設,激勵創新創業,加快培育更多航太領域的獨角獸企業,力爭每年新增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5家以上。

上海/特斯拉設儲能超級工廠 擬5月開工 明年Q1量產

特斯拉中國透露,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計畫於今年5月開工,並預定在2025年第1季實現量產。該專案是特斯拉在美國本土以外建立的首個儲能超級工廠,將專注於生產超大型商用儲能電池Megapack。

成都/力挺氫能汽車 規劃免除高速公路通行費

四川將對氫能產業採取超常規最大力度精準支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積極挖掘政策空間,加大引導力度,探索氫能源汽車通行高速公路費用全免,鼓勵城市人民政府對氫能源貨車城區不限行。

佛山/碧桂園境內債到期 爭取再展期半年

路透引述業內人士指,碧桂園面臨境內債第二次展期的情況,碧桂園去年展期的一檔境內債「H1碧地01」於3月未能按期兌付首期本金及利息,公司擬近期召開債券持有人會議,審議將有關分期本金再展期半年。

深圳/萬科考慮賣股還債 傳將出售普洛斯21%股權

為募集資金因應公司近期上升的償債壓力,大陸房地產公司萬科據稱考慮出售持有物流公司普洛斯的全部股權。消息人士指出,萬科已經就轉讓所持的普洛斯21.4%的股權,與粵海控股和另一家天津國企在內的潛在買家進行接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自製客機再奪大單 南航宣布採購100架C919系列飛機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