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最後攻關? 中國商飛召開C929聯合攻關啟動大會

本文共739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寬體客機C929研發計畫可能到了攻關的關鍵階段,據中國商飛《大飛機》微信公眾號,4月15日,「C929計畫聯合攻關啟動大會」在中國商飛公司召開。與會專家分為整體氣動等六個專題小組,進行為期一周的研討。中國商飛董事長賀東風表示,歡迎更多合作夥伴共享共贏大飛機的機遇與未來。

不過,該訊息釋出後不久,不知是否因為議題敏感或事涉機密,中國商飛又將內容刪除。

根據澎湃新聞轉發的新聞,該啟動大會有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院士李仲平,國務院大型飛機重大專案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彥仲,中國商飛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賀東風,黨委常委、副總經理沈波、戚學鋒,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商飛公司首席科學家吳光輝和來自大陸全國21家大學、43家合作單位、7家民航企業的14位院士、280多位專家學者,以及科學技術部、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民用航空局有關領導出席會議。

中國商飛董事長賀東風感謝各位院士、專家對大飛機事業的長期支持與辛勤付出。他表示,作為我國第一款自主發展的洲際客機,C929對於完善國產商用飛機譜系,帶動商用飛機產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商飛公司歡迎更多合作夥伴共享共贏大飛機的機遇與未來。

訊息稱,本次大會開幕後,與會專家分為整體氣動、機體結構、複材結構、航電電氣、機械系統、推進系統等6個專題小組,進行為期一週的研討。

另根據IT之家先前報道,中國商飛副總經理戚學鋒去年11 月透露,C929 飛機已進入詳細設計階段,中國商飛同時也在混動、電動、氫能等新能源飛機領域佈局發力。

IT之家稱,該機將是一架遠端寬體客機,計畫提供250-350 坐席,標準三艙280 座,基本型航程將達12,000 公里。 C929 提出了更高的設計目標,相比舊款同類機型要降低碳排放60%。

中國商飛研發C929大飛機,4月15日起召開為期一周攻關啟動大會。圖為去年11月...
中國商飛研發C929大飛機,4月15日起召開為期一周攻關啟動大會。圖為去年11月首屆CATA航空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國商飛展示C929飛機模型。(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