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財政司長:大力推動港陸市場互聯互通

本文共359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天表示,港股仍有很大發展空間,當局未來幾個月會大力推動香港和中國大陸市場的互聯互通,包括香港交易所推出以人民幣計價的股票交易。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陳茂波今天在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活動上致辭時,作了以上表示,並說這只是推動港股發展的第一步,未來也會協助推動人民幣走向國際化。

陳茂波表示,截至2022年3月,港股市值已升至港幣37兆元(新台幣145兆元),是本地生產總值(GDP)的13倍,也是中國GDP的28%。

他說,香港連同上海和深圳股市,股票市值占中國GDP的98%,對比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交易所合計占美國GDP的1.7倍,港股未來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他並說,香港未來必須順應中國的高速發展,更好地對接其發展戰略、融入其發展大局,同時要放眼國際,開拓新的市場,包括中東和東南亞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兩岸首個新能源汽車產業融合發展示範基地在常州揭碑
下一篇
企業A股上市愈來愈難 總理李強宣示提升公司質量 將嚴格把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