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股帶旺 挪威主權基金Q1獲利1,100億美元 股票報酬率9.1%

本文共403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規模1.6兆美元的全球最大主權基金挪威主權財富基金,上季獲利1.2兆挪威克朗(1,100億美元),主要受到科技股大漲加持。

路透報導,管理這家基金的挪威央行投資管理公司(NBIM)副執行長格蘭德18日說:「我們第1季的股票投資獲得了非常強勁的報酬,尤其是來自科技股。」

雖然該基金第1季的整體報酬率只有6.3%,不如去年第4季的7.9%,並比其指標指數的報酬率低0.1個百分點,但在股票投資方面的報酬率卻高達9.1%;其餘投資皆為負報酬率。

該基金將挪威生產石油和天然氣的所得,投資在海外的股票、債券、未上市房地產和再生能源計畫。挪威政府上季存放960億克朗(87億美元)到這檔基金。

截至3月底,該基金約有72.1%資產投資股票、26%投資固定收益、1.8%投資未上市房地產,其餘0.1%則投資未上市再生能源基建,而固定收益的投資報酬率為負0.4%;未上市房地產為負0.5%;未上市再生能源基建則為負11.4%。

挪威主權財富基金上季股票投資報酬率高達9.1%,主要受益於科技股。  路透
挪威主權財富基金上季股票投資報酬率高達9.1%,主要受益於科技股。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利率交易員變得搶手 避險基金 Garda 從摩根大通挖人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