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典通過新法 合法變性年齡從18降到16

本文共496字

中央社 斯德哥爾摩17日綜合外電報導

瑞典國會今天通過備受爭議的法律,將合法變性的最低年齡從18歲降至16歲,並讓取得手術干預的途徑變得更為簡單。

法新社報導,這項法案在349席的瑞典國會以234票贊成、94票反對通過。

雖然瑞典1972年已率先引進合法的性別重置,但這項旨在允許所謂「自我認同」並簡化程序的提案,仍引發了激烈論辯。

保守派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承認在這個問題上屈服於黨員壓力之後,相關論辯讓他的聲譽受損。

代表執政保守派溫和黨(Moderate Party)的議員胡爾特伯格(Johan Hultberg)告訴國會:「絕大多數瑞典人永遠不會注意到這條法律已經改變,但對於許多跨性別者來說,新法律產生了巨大且重要的變化。」

除了降低年齡,新法也意在讓變性更加容易。

瑞典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酷兒和雙性人權利聯合會(RFSL)主席彭卡拉(PeterSidlund Ponkala)告訴法新社:「現在這樣的過程非常漫長,在瑞典,改變你的法定性別可能需要長達7年的時間。」

兩項新法將於2025年7月1日生效:一項規範變性手術程序,另一項則是規範與修訂戶籍性別相關的行政程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