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本文共41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會爆發,敦促美國國會通過長期擱置的對外援助方案。

美國眾議院預計20日對拆成三案的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援助法案進行表決,其中針對烏克蘭的援助金額達610億美元,什米哈爾對此表示「審慎樂觀」。

什米哈爾在華府接受BBC訪問時談到美國安全援助,稱「我們昨天就需要這筆錢,而不是明天,也不是今天。」

他表示,「如果我們不防禦,烏克蘭就會垮台。因此,全球、全球安全體系將被摧毀……全世界都需要找到一個新的安全體系。或者,將會出現許多衝突,造成許多類似戰爭,最終可能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

這並非烏克蘭第一次就其可能戰敗發出如此令人震驚的警告。去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若戰勝,可能會入侵波蘭,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但克里姆林宮官員訕笑這是西方危言聳聽。上月俄羅斯總統普亭駁斥俄國可能會入侵東歐的說法,稱「完全是無稽之談」。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17日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17日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會爆發,敦促美國國會通過長期擱置的對外援助方案。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利率交易員變得搶手 避險基金 Garda 從摩根大通挖人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