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爭取藍領選票 拜登推動對中國鋼鐵和鋁徵收3倍關稅

本文共528字

中央社 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美國總統拜登尋求在11月總統大選中贏得藍領階級的選票,他今天將以「不公平競爭」為由,敦促對中國鋼鐵和鋁徵收3倍關稅。

法新社報導,而在拜登發出上述呼籲之際,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宣布將對中國在造船、海運和物流領域的貿易行為展開調查,以回應美國5個工會近期的請願。

拜登今天將在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講話,這是他在賓州這個關鍵搖擺州為期3天訪問的第2天。

拜登和他的競選對手川普都在爭奪至關重要的藍領選民,並承諾將重振美國製造業。

白宮發表聲明說:「中國對其國內鋼鐵和鋁業的政策和補貼,意味著高品質的美國產品被以人為壓低價格的中國替代品所削弱,而中國替代品生產過程的碳排放更高。」

一名美國資深官員告訴媒體,中國占全球鋼鐵產量的一半,並以遠低於美國鋼鐵的價格對外出口。

隨著美國貿易代表署對川普政府期間對中國徵收的關稅進行審核,拜登敦促其根據美國貿易法(U.S.Trade Act)第301條款將現有稅率提高兩倍。

目前根據該條款,美國對中國鋼鐵和鋁徵收的平均關稅為7.5%。

所謂的301條款調查是川普政府在與北京當局貿易戰中的主要工具,用來證明徵收關稅的合理性。

白宮今天還說,拜登也指示官員與墨西哥合作,防止中國商品繞道墨西哥,藉以規避美國關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