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馬遜加碼投資新創

本文共39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大型科技公司逐鹿人工智慧(AI)市場,競爭愈來愈熱。亞馬遜(Amazon.com)表示,將加碼27.5億美元投資AI新創公司Anthropic,強化雙方夥伴關係。據彭博資訊統計,亞馬遜打算在未來15年投資將近1,500億美元在資料中心,以迎接AI和其他數位服務的大商機。

英國金融時報(FT)說,這是亞馬遜有史以來最大筆的創投投資,對Anthropic的投資總額成為40億美元。亞馬遜去年9月對Anthropic進行最初一筆投資,金額為12.5億美元,當時也定下今年3月底之前,亞馬遜有權將投資額增加到40億美元。

Anthropic是一家AI領域成績受到肯定的新創公司,公司所創建的AI工具能夠生成文本與分析,開發的聊天機器人名叫「Claude」。這家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的AI公司,與亞馬遜的合作關係除陸續獲得亞馬遜的巨額資金外,也同意使用亞馬遜的雲端服務AWS進行部分營運,並採亞馬遜自研AI晶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