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基斯坦西北部豪雨釀災 至少25死、145傷

本文共429字

中央社 巴基斯坦白夏瓦10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地方官員表示,今天大雨襲擊該國西北部,導致多棟房屋倒塌,另有至少25人死亡、145人受傷。

美聯社引述地方官員阿邁德(Khateer Ahmed)說法報導,豪雨和冰雹襲擊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Pakhtunkhwa)的巴努(Bannu)、勒基馬瓦(LakkiMarwat)和卡拉克(Karak)等地區,許多樹木被連根拔起,還有電塔倒塌,當局正為傷者提供緊急援助。

去年,雨季豪雨和洪水重創巴基斯坦,造成1700餘人喪生,約3300萬人受到影響,近800萬人流離失所。

為減低自然災害衝擊,政府在昨天提交的國家預算草案中提撥13億美元,用於提升氣候適應能力。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夏立夫(Shahbaz Sharif)對傷亡人員表示哀悼,並指示當局加快救援行動。

與此同時,夏立夫下令官員在颶風比帕喬伊(Biparjoy)來臨之前採取緊急措施。巴基斯坦災害管理機構表示,風速達每小時150公里、「嚴重而強烈」的比帕喬伊颶風正向該國南部直撲而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太空垃圾砸破佛州住宅屋頂 NASA:確實來自ISS
下一篇
印度 ET:蘋果和印度業者洽談組裝或生產 iPhone 相機模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