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微軟遷移陸AI研究人員 轉到加拿大實驗室

本文共98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多位知情人士向英國金融時報透露,微軟設於北京的亞洲研究中心(MSRA)正設法為所屬最頂尖人工智慧(AI)專家取得簽證,準備讓20到40位AI研究人員,今年內由中國大陸遷到微軟在加拿大溫哥華新成立的研究實驗室。該實驗室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加入。

消息來源說,微軟這項「溫哥華計畫」不僅為因應美中緊張,規避地緣政治風險,也要防範傑出人才被搶走。中國當地科技集團傳出已積極挖角AI研究員,要開發本土版的ChatGPT。

美國/指控兩家陸企侵害人權 禁止相關產品進口

美國國土安全部9日宣布,禁止中國大陸印表機大廠納思達,以及新疆中泰化學的產品輸入美國。美方指控這兩家陸企侵害維吾爾族與其他受迫害群體的人權。

美國/Netflix封殺共享帳號密碼 新訂戶平均日增7萬人

串流分析公司Antenna說,Netflix上月23日通知客戶不可再分享密碼後,5月25日至28日期間,美國新訂戶平均每日增加7萬人,其中甚至有兩天訂戶增加超過10萬人。

日本/證交所10月設碳交易市場 買賣政府認證碳權J-Credit

東京證交所表示,計劃10月左右開設碳交易市場,初期將交易政府認證的碳權「J-Credit」。日本是全球第五大碳排國,4月啟動碳定價計畫,目標2050年達成碳中和。

日本/衛采阿茲海默症新藥告捷 獲美FDA顧問支持 邁向上市

衛采製藥攜手百健(Biogen)研發的阿茲海默症藥物Leqembi,獲得美國食藥局(FDA)六名顧問一致推薦支持,為這款藥物日後正式核准上市並納入保險給付範圍鋪路。

馬來西亞/新任央行總裁7月上任 將面對高通膨挑戰

馬來西亞任命阿都拉希加夫擔任央行總裁,將於7月1日上任,在當前經濟放緩和通膨高漲的壓力下,展開五年任期。

英國/前首相強生辭下議院議員 保守黨補選恐輸掉這一席

前首相強生宣布辭去下議院議員,並痛批下議院「派對門」調查報告充斥不實陳述和偏見,意在逼退他。此舉將觸動強生所屬選區補選,保守黨恐輸掉這一席。

德國/賓士搶先特斯拉 獲加州批准使用第三級自駕

賓士搶先特斯拉,成為首家獲得加州當局批准使用第三級自駕的車廠。這表示車主視線能離開路面、手離方向盤,但僅限於日間交通尖鋒時段。

挪威/將提案開採北極海床銅礦 面積接近德國大小

石油能源部次長維克表示,計劃未來兩周內向國會提案,開放一塊面積接近德國大小的北極海區域進行深海探勘和採礦,據稱海底蘊含3,800萬噸銅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瑞銀董事長批評 瑞士政府提高銀行資本金的要求是開錯藥方
下一篇
特斯拉財報失色喊推平價車 市場解讀利空出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