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貨幣暴貶 土耳其民眾大買穩定幣

本文共461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由於里拉匯率暴貶,土耳其民眾正大量湧入加密幣市場避險,導致泰達幣(Tether)等數位穩定幣當地需求暴增。

彭博資訊報導,據價格追蹤網站CoinMarketCap數據,泰達幣在土耳其最大加密交易所BTCTurk的交易量占比為20%,遠高於在幣安(Binance)的1%,顯示土國市場的需求強勁。

泰達幣的當地需求從5月初大選前開始暴漲,總統厄多安連任後更是持續維持在高水準。儘管加密資產正面臨全球掃蕩和主要種類貨幣價格下跌,但里拉的貶勢卻比加密幣更加慘烈,近日來已跌破歷史新低。

在央行選後決定退出阻貶干預後,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價過去一周重挫11%。由於厄多安持續追求非典型經濟政策,包括企圖透過降息抑制高達80%的通膨率,自2018年的上回大選舉行後,里拉迄今已貶值80%。

在這樣的環境下,穩定幣等加密資產被視為更具吸引力,因為這些貨幣與美元維持穩定平價關係。數位資產數據供應商Kaiko數據顯示,在6月上旬某一日,里拉交易占當天1.1兆美元全球加密幣總交易量的10%,5月占比更一度高峰達到18%;相較今年初時占比只有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遭央行無視後 泰國總理轉而說服商業銀行下調利率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