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監管出手 比特幣跌破26,000美元

隨著美國證管會(SEC)上周發動訴訟打擊幣安、Coinbase兩大加密幣交易所,加密貨幣市場賣壓加劇,比特幣10日跌破26,000美元關卡。路透
隨著美國證管會(SEC)上周發動訴訟打擊幣安、Coinbase兩大加密幣交易所,加密貨幣市場賣壓加劇,比特幣10日跌破26,000美元關卡。路透

本文共66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隨著美國證管會(SEC)上周發動訴訟打擊幣安、Coinbase兩大加密幣交易所,加密貨幣市場賣壓加劇,比特幣10日跌破26,000美元關卡。此外,幣安的美國關聯企業已宣布停止接受美元存款,交易平台Robinhood則宣布將幾種加密貨幣下架,不再提供交易。

比特幣10日比特幣盤中下跌3.6%至25,489美元;乙太幣盤中重挫6%至1,719.65美元;Cardano、Solana、Polygon等小幣跌幅更是超過兩位數。

SEC陸續出手升高壓制加密幣的力道後,據稱是幣安的獨立合作夥伴幣安美國(Binance.US)宣布不再受理美元存款,8日推文說,由於SEC要求法院凍結該公司資產,與幣安合作的銀行夥伴最快13日就會關閉提領美元的管道,請客戶在這個時間點以前仍可將資金提出。

另外,羅賓漢交易平台9日表示,27日起將下架遭SEC訴狀點名的三種加密貨幣Cardano、Solana與Polygon。

路透指出,幣安面對SEC最新的這記重拳,能否挺過得以繼續在美國營運,是個問題。

數位資產資料供應商Kaiko研究主管梅達莉就說,「對幣安美國分公司而言,事態嚴重。不能提供美元交易服務是個生存威脅」。

美國證管會上周一對幣安提起訴訟,指控幣安及其創辦人趙長鵬不當處置客戶的資金,誤導投資人與監管機關,違反證券法規。第二天除了另案追加提告Coinbase,美國證管會也進一步向法院要求凍結幣安美國的資產。

這包括客戶以加密幣型式持有的資產,總價值逾22億美元,以及銀行帳戶內的大約3.77億美元。SEC的理由是幣安可能會把這些錢轉移到國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美物流初創公司UniUni完成5000萬美元C輪融資 風險投資公司DCM領投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