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滿被起訴 川普痛罵特別檢察官史密斯:精神錯亂的瘋子

本文共436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10日公布的未密封起訴書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遭聯邦檢察官指控在佛羅里達州海湖俱樂部(Mar-a-Lago)寓所非法持有美國核子和國防機密文件,遭控37項罪名。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起訴書公布後,川普在自己創建的社群平台「TRUTH Social」痛罵聯邦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是「精神錯亂的瘋子」(deranged lunatic),還說他是「仇恨川普者」(Trump Hater)。

川普在應用程式TRUTH Social發表一張史密斯的照片,指控他是2013年美國國稅局(IRS)被披露主要針對右派政治團體加強審計爭議的幕後黑手。

川普還引用共和黨籍前維吉尼亞州州長麥克唐納(Robert McDonnell)貪腐案。史密斯當時成功讓麥克唐納被定罪,但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判決。川普寫道:「他在最高法院被一致判決敗訴。他的妻子是『仇恨川普者』,正如他也是一樣。一個精神錯亂的『精神失常人士』(psycho)不應涉入任何有關『正義』的案件。」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度交付首批布拉莫斯飛彈 助菲提升南海防衛能力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