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壽司郎被舔醬油瓶惡搞 業者求償逾1470萬

本文共859字

中央社 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龍頭壽司郎今年初遭顧客舔醬油瓶等惡搞行為,還拍成影片,引發軒然大波,影響營運。壽司郎今天向禍首高中生要求6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79萬元)損害賠償。

今年初,日本推特(Twitter)流傳一段發生在壽司郎分店的「迷惑行為」(日文迷惑意為使人困惑、為難等)畫面,可以看到一名男性顧客先拿起醬油瓶舔瓶口,又從茶杯放置處拿起一個茶杯,舔完茶杯杯緣後放回原位,最後是把自己的口水抹在迴轉台的壽司上。

這些「迷惑動畫」在社群媒體廣為流傳,造成壽司郎短短一天股價重挫近5%,市值一度蒸發約168億日圓(約新台幣37億元),更造成顧客不敢上門。壽司郎報警處理後,抓到影片中惡搞的岐阜縣一名17歲高中生。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報導,壽司郎決定向這名高中生求償6700萬日圓,且正朝向提高求償的方向研議。

壽司郎3月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表示這起事件「令許多客人感覺不適,產生厭惡感」,要求被告對流失的營業額及造成的商譽損失給予損害賠償。

這則影片流傳開來後,壽司郎為了避免模仿效應,在座位與迴轉台之間加裝壓克力板。訴狀中表示:「今後預料還會有9300萬日圓左右損失,將據此提高賠償金額。」

訴狀指出,這名高中生1月3日和友人一起前往岐阜市的壽司郎岐阜正木店,他舔了醬油瓶的瓶口,並用手指沾口水抹在迴轉台上的壽司,全部過程由友人拍攝下來。

高中生方面的答辯書則表示,被告「每一天都在深刻反省」,並稱「迴轉壽司業界競爭激烈,考慮到這家分店的設置地點,來客數之所以減少,也應該考量同業競爭因素」,因此要求駁回訴訟。

對於這名高中生被求取巨額賠償,富士新聞網進行街頭訪問。有人認為金額太高,可能有點小題大作,感覺他有點可憐。但也有人認為這個金額妥當,必須以儆效尤。

法律專家則評估,壽司郎實際會判獲賠償金「可能落在數十萬到100萬日圓」之間,其提出6700萬日圓賠償金是另有目的。

律師山田奈美香表示,提出巨額賠償要求最大目的是發揮「震懾作用」,避免其他人做出類似行為,而且壽司郎應該會一直走到判決出爐,不會輕易和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靜待以色列如何因應伊朗空襲 國際油價小跌
下一篇
雷蒙多:年底前將把所有晶片補助金分配完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