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NN:葉倫告訴商界領袖 欲與陸合作解決急迫挑戰

本文共51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財長葉倫8日與商界領袖舉行閉門會議,她強調美國盼與中國大陸攜手解決急迫的全球挑戰,凸顯美方試圖降低雙方緊張。

CNNBusiness報導,美國和中國分別是全球第一、二大經濟體,雙方關係錯綜複雜,葉倫這番發言顯示美國官員努力替雙方衝突降溫。葉倫在華府這場閉門會議上,會晤了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理事。該委員會的理事包含多家跨國企業執行長,如聯邦快遞(FedEx)、百事(Pepsi)、沃爾瑪(Walmart)、福特(Ford)等。

知情人士說,葉倫在會議上談到與中國貿易投資的重要性,但也坦承擔心中國市場的進入障礙,憂慮北京使出非市場工具。葉倫發言後,商界領袖也聽取了中國駐美大使謝鋒的意見。

葉倫4月演說時曾說,儘管美中有許多不同,但兩國「能夠且需要找到共存之道」,「日益茁壯的中國遵循國際規則,對美國和全球都有益處」。

相關人士先前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未來幾周預料將出訪中國,可能是兩國關係邁向正確方向的重要一步。不只如此,上周美國財政部副部長尚博格(Jay Shambaugh)與新任中國駐美大使謝鋒會面。財政部形容會議坦誠具建設性,是維持溝通管道通暢的一環。

據傳葉倫在8日的一場閉門會議中表示,美國盼與中國大陸攜手解決急迫的全球挑戰,凸顯...
據傳葉倫在8日的一場閉門會議中表示,美國盼與中國大陸攜手解決急迫的全球挑戰,凸顯美方試圖降低雙方緊張。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鋼鐵傾銷越南印度巴西 對美出口5年減少32%
下一篇
路透:台積電下月將發115億元綠債 5年期利率定1.98%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