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去年失靈後 「逢低買進」今年又成美股常勝策略

本文共76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分析團隊指出,過去幾十年來美股最有效的短期交易策略之一「逢低買進」,去年讓投資人賠了不少錢後,今年正大舉捲土重來,帶來豐厚報酬。

MarketWatch報導,美銀以Benjamin Bowler為首的分析團隊指出,在股票被拋售隔天買進的逢低買進策略,今年為美股投資人帶來可觀獲利。今年標普500指數的平均單日報酬率將近0.3%,意味著逢低買進策略今年的平均報酬率有望是史上第三高,也是2020年以來最強。

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美股主要指數今年來都上漲,部分歸功於少數大型科技公司和半導體公司的強勁表現。這些股票已受惠於爆紅的人工智慧(AI)題材,例如輝達(Nvidia)今年來漲了164.6%。

FactSet資料顯示,標普500指數在去年跌19.4%後,今年來累計上漲11.8%。科技股掛帥的那斯達克今年來更漲26.3%。

在2008年金融海嘯後,「逢低買進」成為廣受美股短線交易商歡迎的策略。當時在美國聯準會(Fed)與全球其他央行把利率降到極低、甚至出現負利率的年代裡,美股總能勉力慢慢爬升。

在即便在金融海嘯前,逢低買進也常能帶進獲利。Bespoke投資集團分析團隊4月發現,追蹤標普500指數的ETF「SPDR S&P 500 ETF Trust」創設以來,若在下跌日子後的隔天買進,已締造約740%的投資報酬率。

儘管逢低買進策略去年失靈,美銀指出,投資人低接美股的熱情從未消失,現在還受到「Fed完成升息、通膨離開,衰退延後」等題材的推波助瀾,加上最近美國成功解決舉債上限問題與AI熱潮,投資人的股票曝險又相對低,「拿到一個強力的短期上漲配方」。

逢低買進的投資人8日便再度賺錢。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在7日下跌,8日都翻紅,收盤分別上漲0.6%和1%。

今年來逢低買進策略再度大受歡迎。路透
今年來逢低買進策略再度大受歡迎。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福島核處理水 2024年度首波排海作業展開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