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已對俄展開反攻 烏克蘭參謀總部駁

本文共521字

中央社 赫松8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南部赫松地區大壩6日潰決,洪水從偌大破口傾瀉而出,淹沒村莊、田野和道路,數以百計民眾今天從屋頂被救出。另傳出烏克蘭已對俄展開反攻,不過這個說法遭基輔當局駁斥。

路透社報導,無人機影片顯示赫松(Kherson)部分淹水地區往往只有屋頂露出水面。赫松地區首長指出,當地約600平方公里土地成了一片汪洋。

俄羅斯和烏克蘭互控對方炸毀蘇聯時期興建的卡科夫卡(Kakhovka)水力發電大壩,使得大量洪水6日凌晨傾流到烏南戰區,迫使成千上萬人逃離家園。

莫斯科和基輔今天也互控對方在搜救人員乘著橡皮艇,試圖在水位仍在上升的情況下救出民眾和動物時,對當地發動砲擊。

烏克蘭表示,水患會讓數以十萬計民眾無法取得飲用水、數以萬計公頃農地化為沼澤,至少50萬公頃土地因為無法灌溉將變作「沙漠」。

新卡科夫卡市(Nova Kakhovka)的水壩潰決之際,烏克蘭正準備要對俄軍發動反攻,這可能會是俄烏戰爭的下個階段。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援引1名高階官員和1名接近前線的軍人說法報導稱攻勢已經展開,「華盛頓郵報」也引述武裝部隊裡「4人」的相同說法。

被問及相關報導時,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發言人告訴路透社:「我們沒有這樣的資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疑攻擊伊朗 布林肯:美國未涉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