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迎接台積電?」 歐洲220億歐元晶片研發銀彈來了

歐盟批准總規模220億歐元的68項半導體研發專案,公共資金補助了80億歐元。路透
歐盟批准總規模220億歐元的68項半導體研發專案,公共資金補助了80億歐元。路透

本文共41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歐盟執委會批准了爭取到80億歐元(86億美元)公共資金補貼的多項半導體研發案,做為推動境內晶片供應鏈的其中一環。這些項目已獲得137億歐元私人資金的支持,總規模高達220億歐元左右。

歐盟執委會周四宣布,來自挪威在內19國的56家公司、總共68個歐洲共同利益重要項目(IPCEI)已獲綠燈放行。

歐盟內部市場委員布雷頓(Thierry Breton)在一篇部落格寫道:「歐洲將自己的命運握在自己手裡。精通最先進的半導體,歐盟將能在未來市場成為工業巨擘。」

歐盟委員會2022年初提出歐盟晶片法案,設下雄心勃勃的目標,要在2030年生產全球20%的半導體。上述IPCEI項目是該計畫的一部分,也開啟政府為生產設施提供資金的大門。英特爾、英飛淩、意法半導體、格芯(GlobalFoundries)和Wolfspeed等公司都宣布了在歐洲的新投資。台積電也考慮要在德國建立一個生產基地,目前正與德國政府進行談判,希望爭取半數設廠成本補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警入耶魯校園逮人 美大學挺巴示威遍地開花
下一篇
牛津經濟研究院預測:全球糧價今年下滑觸底 明年出現年增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