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安錫持刀攻擊案 受害幼童還在坐嬰兒車

本文共903字

中央社 法國安錫8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阿爾卑斯山安錫鎮(Annecy)的湖邊公園今天發生暴徒持刀攻擊事件。1名敘利亞難民持刀揮砍一群學齡前幼童,造成4名孩童與1名成人受傷,至少1名受害幼童還在坐嬰兒車,舉國震驚。

法新社報導,凶嫌是1名30歲出頭的敘利亞男子,4月在瑞典取得難民身分。

根據目擊者描述,這名持刀男子四處狂奔,顯然是隨機挑選對象攻擊,直到他在安錫湖(Lake Annecy)湖畔被警方開槍擊中腿部。

當時正在公園慢跑的前職業足球選手勒塔萊克(Anthony Le Tallec)告訴地方媒體「多芬自由報」(Dauphine Libere),「他想要攻擊每一個人。我跑開了,他衝向1名老人和1名婦女,揮刀刺向老人」。

另一名目擊者說,凶嫌在攻擊那名老人之前,先攻擊了一群幼童,還一邊大喊大叫,但聽不懂他說的話。

路透社報導,目擊者表示,至少有1名受害幼童還在坐嬰兒車。

安全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2名據信3歲左右的幼童以及那名成年傷者情況危急,正在醫院與死神搏鬥。

1名警方消息人士則說,凶嫌被當場逮捕,目前正在查驗身分,但法國安全機構先前對他並無掌握。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稱這場攻擊事件是「完全的懦夫行徑」。

他在推特發文表示,「全國上下都非常震驚,我們的心與受害者、他們的家屬和急救單位同在」。

凶嫌的身分與犯案動機目前仍在調查中,地方檢察官預料稍晚會在記者會上揭露更多細節。

然而,最新這起攻擊事件,很可能引發更嚴格的移民審查與庇護政策,右翼政治人物立刻抓住凶嫌的難民身分做文章。

右翼共和黨黨魁齊歐堤(Eric Ciotti)在國會告訴記者,「調查會釐清發生了什麼事,但凶嫌的身分特徵,似乎與過去在這類攻擊事件中看到的相同」。

2012年,法籍阿爾及利亞裔極端分子梅拉(Mohamed Merah)在法國南部城市土魯斯(Toulouse)開槍濫射,造成7人死亡,包括在1所猶太學校槍殺3名學生與1名拉比。

更近期事件發生在2020年,歷史教師帕第(SamuelPaty)在光天化日下,於巴黎市郊遭到車臣極端主義分子斬首,引發大眾震驚與哀悼,也令法國開始辯論極端伊斯蘭主義在貧困地區產生的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研究:恐龍活躍地球逾億年演化成功 成長快速是關鍵
下一篇
大摩Q1報喜 獲利大增14% 受惠股票業務亮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