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烈火-P飛彈完成夜間試射 可攜核彈頭

本文共470字

中央社 記者林行健新德里8日專電

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昨晚進行新一代彈道飛彈「烈火-P」的夜間試射,聲稱達成所有預定目標;「烈火-P」射程約2000公里,可攜核彈頭,具備多目標獨立打擊能力。

印度國防部今天宣布,試射是在東部奧里薩省(Odisha)的卡蘭島(APJ Abdul Kalam Island)進行,透過部署在周邊的雷達、電子追蹤系統捕捉飛彈軌跡,成功驗證了「烈火-P」(Agni-Prime)系統的準確性與可靠性。

DRDO自2021年6月起已對「烈火-P」進行過3次日間試射,而昨晚是它在服役前的首次夜間試射。

根據印度媒體Jagran新聞網的報導,「烈火-P」為中程彈道飛彈,重約11公噸,長約10.5公尺。

這款飛彈使用卡車運送,透過發射筒發射,射程可達2000公里,且能同時攜帶包括核彈頭在內多枚彈頭,各自獨立打擊不同目標。

印度「烈火」系列飛彈已發展出7種型號,實現短程、中程與遠程的全覆蓋,其中「烈火-P」與「烈火-6」仍在研發中。

觀察人士認為,短、中程烈火飛彈主要用於震懾巴基斯坦,而長程型號如烈火-5和烈火-6,則是因應中國威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俄羅斯外長:俄中貿易幾乎去美元化
下一篇
1分鐘看世界/新加坡 CPI 年增率降至2.7% 探30個月來最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