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4月晶片進口額月減16% 台灣是亞洲第二大供應國

馬來西亞一家晶片封裝廠的員工,正在檢查產品。  路透
馬來西亞一家晶片封裝廠的員工,正在檢查產品。 路透

本文共56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4月晶片進口額較3月減少16%,為去年7月來最低,但亞洲仍包辦其中的85%。美國在亞洲的第一大晶片進口來源是馬來西亞,台灣排第二。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今年1~4月的晶片進口額比去年同期成長逾10%至210億美元,亞洲國家持續受益於美國將晶片製造外包到成本較低的亞洲地區。

美國普查局的數據顯示,馬來西亞4月占美國晶片進口額的比重為21%,但逐漸被亞洲其他競爭對手蠶食,占有率已低於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左右;大馬4月輸出到美國的晶片金額月比銳減20%到9億6,690萬美元,1~4月對美晶片出口額也年減30%。

美國4月從台灣輸入的晶片金額月減8.6%至6億9,840萬美元,占比為14.4%,排名第二;台灣1~4月輸美晶片金額年增3.5%到29億美元。

美國4月晶片進口的第三大來源是越南,占比是10.9%,泰國以9.7%的占比位居第四。南韓排第五,占比為6.9%。

印度的成長相當可觀,也反映美國與亞洲晶片貿易的供應鏈轉移。美國4月有3.2%晶片進口額來自印度,讓印度排名第九,但1~4月金額卻比去年同期跳增36倍,飆到6.45億美元,相當於中國大陸同期輸美晶片金額的三分之二。

根據彭博資訊列出的美國前十大晶片進口來源中,柬埔寨是唯一4月單月月比成長的國家,成長5.6%;1到4月對美晶片出口額為6億8,220萬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對國「直接打擊」結束?消息人士向CNN透露:預計伊朗不會做出回應
下一篇
路透:台積電下月將發115億元綠債 5年期利率定1.98%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