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拿大野火狂燒殃及美國 拜登派人力設備相援

本文共629字

中央社 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今天表示,總統拜登已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Trudeau)通電話,提議就加拿大東部「災難性、歷史性」的野火災情提供支援。

「華爾街日報」報導,數百場加拿大野火所產生的煙霧7日籠罩美東人口稠密地區,情況恐得持續數天。污染的空氣導致哮喘患者紛紛就醫、打亂飛航航班、職業體育賽是順延,也迫使學校得臨時調整上課時間。

紐約市天空因煙霧籠罩呈現出詭異的橙色,對於不習應對野火後續衝擊的美國部分地區造成困擾。官方報告指賓州的911電話被打爆,紐約部分地區急診室就診人數顯著增加。

法新社報導,白宮聲明說「總統已指示團隊部署所有可用的聯邦消防資源,以迅速協助控制影響加拿大和美國社區的火勢。」

加拿大東部野火產生的濃煙已將美國東北部大片地區籠罩在迷霧之中。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提到,白宮表示為應對這波野火,美方迄今出動超過600名消防員和支援人力,同時還包含其他設備。

拜登與杜魯道也討論如何持續協調合作以防範野火,並處理衍生的衛生問題。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形容,加拿大這次野火季節一開始就「異常劇烈」,其中魁北克省的火勢是由閃電引發。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氣溶膠觀察站表示,這波火災在上週末「不受控地蔓延」,導致美國伊利諾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分別發布空氣品質「紅色警報」和「橙色警報」。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發言人說,估計今天空氣品質警報涵蓋地區人口超過1億,最西遠至芝加哥,最南到亞特蘭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避險基金本月賣超台日中ADR達16億美元 賣最多的是它
下一篇
日銀今公布貨幣政策預料維持不變 關注日圓動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